人氣 6159

豬價漲!政府出手干預市場 豬農「罷市」

#端午節 #毛豬 #豬肉 #豬價 #理財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毛豬端午節前每公斤批發價漲破八十元,農委會日前祭出限制冷凍廠商購買豬隻數量,果真見成效,前天平均拍賣價每公斤大跌五元,但引發部分豬農「罷市」不賣豬,肉品市場大亂。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拜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盼政府體恤農民辛苦,「動作不要這麼大」,提出取消肉商限購機制,但林聰賢現場未給承諾。

豬價居高不下,農委會限制冷凍廠商購買毛豬的數量,盼豬肉能移轉到傳統市場,供應端午節前所需(記者杜建重/攝影)

據了解,昨豬農與林聰賢會面,針對農委會干預市場「暢所欲言」,會議長達兩個半小時,豬農除了要求解禁限購措施外,還談到環保署水汙染防治法對豬農造成壓力、綠能沼氣發電太陽能光電的補助、以及畜牧業開放農業移工等議題,但林聰賢都沒有正面回應。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表示,政府不要打壓豬農,現在豬價貴主要是因為豬源比較少,加上養豬環境不佳、疾病也比較多,豬隻養不好,豬農反映成本也是合理。康富戶認為,政府應該給豬農留一口飯吃,恢復市場機制,不要動作這麼大。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前天是限購措施第一天,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一天就跌約五元(百分之六),當天確實有多個肉品市場、部分豬農「退台」不賣,但昨天肉品市場價格已回穩到每公斤平均批發價近七十七元。

豬農認為農委會的限購措施對豬農不公平,但農委會認為,豬價高漲已影響到端午節物價控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