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農委會收購大肥豬 每日上限1000頭

#農委會 #政策 #毛豬 #肉豬 #大肥豬 #收購 #屠宰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日前毛豬價格下跌,引發農民關注,農委會日前啟動肉豬收購屠宰凍存作業,針對140公斤以上的大肥豬進行收購,每日收購上限1000頭,中央畜產會董事長黃金城表示,目標暫定3萬頭,但若價格回到70元以上,作業即會停止。

逾140公斤 每公斤買65元

選舉逼近,農委會近來勤於收購價格表現相對疲軟的農產品,除豬肉之外,日前也宣布以每台斤40元的價格收購花生達2850公噸,近日也可望公布對雲林香蕉的收購作業細節。今年4月時也曾一口氣宣布將芭樂次級品的收購價格調高8元。

日前毛豬價格下跌,農委會日前啟動肉豬收購屠宰凍存作業,針對140公斤以上的大肥豬,每日收購上限1000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日前毛豬價格下跌,農委會日前啟動肉豬收購屠宰凍存作業,針對140公斤以上的大肥豬,每日收購上限1000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黃金城表示,前天受理登記的大肥豬達600頭,已於昨天進行屠宰,雖然21日價格沒有明顯拉抬,但評估最晚會在12月將毛豬價格拉抬至每公斤70元。

農委會指出,收購執行日自本月19日起至12月30日為止,豬隻條件必須健康、非淘汰豬及種豬,若體重在140公斤以上,可以每公斤65元進行,若每頭重量在120公斤以下,則以每公斤55元的價格收購。

本次收購上限為每日1000頭,出豬日期為周一至周五,每周總計5000頭,並以3萬頭為上限,待收購頭數達上限或豬價穩定後,即停止收購作業。

拉抬豬價 重返70元有信心

毛豬平均成本約在每公斤55元,去年是在大肥豬價跌至53元時才啟動收購,以每公斤55元的價格進行;今年在大肥豬價跌至62元就啟動,黃金城說,因9至10月美中貿易戰影響,較多的加拿大冷凍豬肉進到國內加工廠商,造成毛豬價格疲軟,農委會擔憂若價格持續下滑,毛豬恐會跌破60元大關,而55元是一個成本門檻,無法確保農民收益,今年才會在大肥豬價格62元時就啟動收購機制,並用65元的價格收購大肥豬,確保農民有一定的利潤。

苗栗縣養豬協會總幹事何桶生說,收購對穩住豬肉市場有一定幫助,對豬價重返70元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