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周休二日初審 16分鐘過關

#地方 #周休二日 #勞基法 #修正案 #版本 #政策

記者江睿智、何孟奎/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5)日審查攸關周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在掌握主場優勢下,包括政院版及朝野立委所提出的七個版本全部交付朝野協商。未來一個月將進入朝野協商期,預估最快11月11日可三讀。

由於三讀之後還要總統公告法案才會生效,外界預估10月25日的光復節、10月31日的蔣公誕辰紀念日及11月12日的國父誕辰紀念日,勞工可望放假。

依據政院版周休二日方案,將採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將加倍給付加班費,不過,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政院版並未有放寬勞工特休假的規定,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鍾孔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及時代力量均提出了特休假的修法版本。

為提防國民黨在下次委員會推翻議事錄、或者提出復議案,民進黨團昨天委員會通過初審後,立即提出復議案,並且自行否決,根據議事規則,復議案不能提兩次,因此國民黨已無法阻擋草案出委員會。

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民進黨負責召集協商,可能安排個三、四次,若在野黨堅持要開公聽會,也沒關係,黨團也提特休假對案,11月5日冷凍期滿,可望於11月8日程序委員會排案,最快11月11日院會三讀。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朝野立委吵成一團,民進黨利用更改審查會議室、停止討論詢答等議事技巧,開會不到16分鐘即完成審查,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包括政院版、時代力量版、親民黨版、及鬆綁勞工特休假等共七項修正草案,將一併送院會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前表示,一定要讓法案出委員會,若昨日未送出委員會,衛環委員會就要等到10月底才能再開,萬一今年不能通過,明年老闆、員工將無法安排休假,勢將影響國家競爭力。

在勞基法通過初審後,國民黨團隨後在現場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過去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半分忠」,他批評召委陳瑩是「一分瑩」,用1分鐘就通過一例一休審查。他並說,這是中華民國勞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