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市府缺錢 路平先挑重車多路段

#地方 #高雄 #道路 #崎嶇 #風雨 #騎士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許多道路崎嶇不平,尤其風雨後更是坑坑洞洞,不少騎士因此摔車,向市府提出國賠,近4年賠償金額已達約1800萬元。學者專家建議改良道路基底、加強AC鋪面,市府養工處表示,礙於經費有限,會先在交通量大、重車多的路段改善。

高雄市許多道路崎嶇不平。(擷取自google map)

市議員陳信瑜昨在議會舉辦「路見不平,怎麼辦?」公聽會,公布統計指出,民眾因路不平導致傷亡,近4年來向市府提出國賠有46件,獲同意賠償26件,賠償金額近1800萬元,市民透過1999通報道路問題平均每天達15.5件。

義守大學教授林登峰說,重車超載是道路不平原因之一,應做好道路基底改良,加強鋪面硬度,以增加道路的載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教授沈茂松表示,工程品質不佳也是原因,國外很重視道路鋪設後的冷卻和夯實,但高雄做得不夠確實。

高市土木技師公會代表說,除了鋪面表層改良,基底乘載率更重要,路底下土壤鬆軟,表層再堅硬也沒用。

市府養工處表示,高市去年道路興建修復經費約15億元,其中用於刨鋪約6億,會先挑常遭重車碾壓的道路先改善,以轉爐石強化鋪面、鋼拌水泥加強基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