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2

港都老字號聖功醫院 擴充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 #醫院 #地方 #天主教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老字號的天主教聖功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僅5床,經常一床難求;院方為提供更完善的照顧品質,擴大至20床重新啟用,院方表示,月子中心已有70多名媽媽排隊登記,預約排到明年5月。

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和神父羅沛士,為媽媽和寶寶獻上祝福禮(記者蔡容喬/攝影)

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說,該院婦產科有60多年豐富母嬰照顧經驗,院方9月擴充8樓產房和嬰兒室等空間,房間更加裝刷卡門禁,讓媽媽和寶寶可以獲得充分休息。昨天院方舉辦滿月祝福禮,由羅沛士神父為媽媽和寶寶灑聖水祈福。

衛生局表示,高雄每年有2萬多名新生兒,就有上萬名媽媽有訂月子中心的需求,各醫院月子中心常供不應求。

聖功醫院護理部主任林愛貞說,許多產婦產後面臨最大挑戰是哺育母乳,有的媽媽因奶水不足,家人擔心寶寶吃不夠,會要求補充配方奶,讓媽媽很挫折,護理人員會在月子中心扮演居中協調角色,協助媽媽們達到餵母奶的願望。

25歲年輕媽媽楊佳欣說,自己是新手媽媽,女兒愛哭討抱,一開始心力交瘁,所幸醫護人員熱心提供哺乳、傷口護理和安撫寶寶等知識,加上新空間相當舒適,總算順利度過產後前2周黑暗期,現在她照顧寶寶已較為得心應手,信心滿滿準備出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