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8

安檢未過捨棄大巨蛋 台北田徑場卻免驗

#政策 #世大運 #台北田徑場 #大巨蛋 #柯文哲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宣布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確定改在台北田徑場舉辦。但引發爭論的是,北市府以「安全疏散」為由,捨棄大巨蛋,如今,是否代表北市府以依相同標準,檢驗過台北田徑場?對此,北市體育局表示,確實未依「大巨蛋標準」進行檢視;但依過去經驗顯示,未發現疏散有問題。

台北田徑場多次舉辦體育賽事,北市府認為疏散動線與硬體設施都沒問題;不過,對照先前高標準檢視大巨蛋,此次北市府未循相同標準檢驗台北田徑場,已引來建築業界質疑。

建築師、建築改革社社長呂欽文昨天指出,台北田徑場曾舉辦許多賽事,有過疏散人潮經驗;問題是,台北田徑場雖然未必不安全,但先前北市府以「高標準」檢視大巨蛋,如今,既然決定更換場地,卻未用「相同高標準」檢查,勢必引人質疑。

呂欽文強調,台北田徑場與小巨蛋能容納的觀眾人數,雖然比大巨蛋園區少,但周邊的八德路、敦化北路是主要交通幹道,駐留空間也沒有比較大,到底符不符合北市府對公安的標準,「確實是個好問題。」

對此,體育局表示,台北田徑場曾是2009年聽障奧運典禮場地,上周也舉行世足賽會外賽,多次容納2萬名觀眾,所有人可在15至20分鐘內疏散完畢;且目前逃生路線與硬體設備也已完備。

今年9月時,台北田徑場會再舉辦一場世足會外賽,屆時將再做一次交通、疏散、維安的評估。體育局強調,雖然未依「大巨蛋標準」評估台北田徑場,但大巨蛋只是用電腦軟體進行疏散「模擬」,田徑場卻是擁有多次實際疏散經驗,並沒有發現問題。

世大運執行長、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則表示,大巨蛋僅是北市舉辦世大運的80座場館之一,而且也不是北市能拿到賽事主辦權的主因。

有鑒於籌辦時間過於緊湊,才將開閉幕典禮場地改在台北田徑場,雖然要承擔天氣風險,但室外空間更為寬闊,對於開閉幕節目規畫,彈性也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