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

腦麻童為世大運寫歌 感動柯P

#世大運 #大巨蛋 #柯文哲 #政策

盧金足/台中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29日在逢甲大學舉行中區複賽,就讀北屯國小5年級的林易因早產腦部受損造成腦性麻痺,只用一指創作的英文歌《再努力一點(work harder)》等3首歌曲,參加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雖然未能入選,但他不放棄的精神激勵很多人,現場演唱時振臂帶動氣氛,用音樂展現運動家精神,感動全場。

北屯國小5年級學生林易為台北世大運創作歌曲,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動贈送世大運周邊商品(盧金足攝)

了不起!年紀才10歲的林易,靠著上網自學英文歌琅琅上口,「我要努力復健,希望有天站起來!」林易坐在輪椅上,但無法限制他的才華和樂觀。

林易接觸音樂是5歲時,爸爸買電子琴想讓他彈奏增加手部復健,現在用單手縮臂在電腦上打字,也利用電腦設計的音樂軟體,一隻手指一次次點擊滑鼠,完成為世大運而做的音樂。參加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比賽,為260件作品中最年輕的參賽者,雖未入圍成為遺珠,但他的歌曲在網路平台播出後,網友大為讚賞,有人感動的熱淚盈眶,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注意到這名勇敢參賽者。

世大運祕書長蘇麗瓊也到現場觀賽,特別帶來柯文哲送給林易的禮物,包括世大運帽子和吉祥物「熊讚Bravo」,鼓勵所有參賽者,不放棄的精神,就是世大運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