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

世大運開幕「遇雨最壞就取消」 台灣還是需要巨蛋

#商圈 #世大運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台北田徑場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世大運明年8月舉行,但台北大巨蛋工程遭遇困難,台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表示,世大運的開閉幕將改到台北田徑場舉行,若世大運受天候或颱風因素影響,不會延期,但有可能取消。體育署長何卓飛認為,台灣需要一個巨蛋室內體育館,如果台北大巨蛋不能用,未來10年內台灣「很難再生出另一顆巨蛋」。

台灣8月常下雨,更是颱風旺季,世大運開閉幕是否有雨天備案,北市體育局表示,若天候非常惡劣,最壞打算是取消,「只會取消,不會延期」。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世大運硬體準備與我國選手培訓狀況」,台北世大運將在明年8月19日至30日舉辦,計有21種正式競賽及一種示範競賽,屆時約有162國、1萬2000位選手來台參賽,我國奪牌目標為「保七搶五」。

洪嘉文表示,因為台北大巨蛋體育館遇到一些問題,所以世大運的開閉幕改到台北田徑場舉行,因是戶外場地,所以會擬好雨天備案,若世大運受天候或颱風因素影響,不會延期,但有可能取消。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指出,世大運已確定無法在台北大巨蛋體育館舉行,「台灣是否有需要一個像大巨蛋的室內體育館?」

體育署長何卓飛直言,台北大巨蛋一旦沒了,未來10年台灣可能產不出另外一顆大巨蛋。何卓飛表示,台灣天候變化大,春季及7、8、9月都可能下雨,更需要一個大巨蛋室內體育館。且我國要辦理發展職棒等賽事,才能爭取更高能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