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世大運遇雨神 柯:發雨衣

#地方 #世大運 #大巨蛋 #台北田徑場 #柯文哲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明年舉辦的世大運,開閉幕確定從大巨蛋移師戶外台北田徑場舉行,議員王鴻薇質疑,市長柯文哲的雨天備案竟是「發雨衣」,一旦遇大雨,各國選手、來賓和觀眾一定被淋成落湯雞,再透過電視轉播傳送變國際笑話;北市體育局表示,危及人身安全才會停辦。

世大運遇雨神,柯文哲要發雨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於首都圈論壇間,不時的若有所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主播李富城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每年8月平均有5個颱風生成,也就是說世大運很有可能遭受颱風侵襲。王鴻薇說,台北田徑場是露天場地,遇到下雨天,只發雨衣給觀禮來賓和選手,勢必重演去年傳遞世大運聖火儀式,柯文哲與外賓全身淋溼狼狽的窘況。

王鴻薇抨擊,屆時來賓全被淋溼的畫面,透過轉播放送全球,一定會讓台灣貽笑國際,北市府捨棄大巨蛋選擇台北田徑場,如果遇到颱風或超級豪大雨停辦,開閉幕花費的經費與轉播費用共6億9000萬元,豈不泡湯?至於觀眾人數,王鴻薇指出,2013年在喀山舉辦有8萬6000人,2015年光州世大運7萬8000人,明年台北舉辦只有4萬人,大大縮水。

對此,體育局長洪嘉文說明,歷屆世大運都在戶外場地,2007年泰國曼谷下大雨,但儀式仍照樣舉行,因應明年世大運,主營運中心也將與氣象局保持連線,隨即注意活動期間天候變化,開閉幕演出內容已有雨備,除非有危及人身安全才會取消。

洪嘉文指出,由於台北田徑場在舉辦開幕後,馬上有賽事舉行,田徑場架設遮雨棚,恐怕會來不及準備,觀眾人數安排還是以安全考量為優先,目前研擬在其他廣場架設大螢幕播放開閉幕供民眾觀賞,解決座位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