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美匯率觀察名單 台灣未入列

#美國 #匯率報告 #匯率 #觀察名單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13日發布半年一次的匯率報告,並未點名任何國家操縱匯率,台灣未被列入「觀察國名單」,但印度首次上榜,中國也仍被列入觀察名單,且美國提高批評北京當局的聲調,認為中國在開放國內經濟方面做太少。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總體經濟與外匯政策」報告,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等五國仍列入觀察名單,一如2016年以來的情況。

美國公布匯率報告,台灣未被列入「觀察國名單」,中國仍在名單中。 路透美國公布匯率報告,台灣未被列入「觀察國名單」,中國仍在名單中。 路透

今年新上榜的是印度,美國財政部強調,印度大舉干預匯市,去年全年買匯金額達560億美元新高,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2%,符合單邊干預額占GDP比率逾2%的條件,且對美國有「龐大」順差,而印度「顯然不需要」進一步累積外匯存底。

在美中貿易關係緊繃之際,報告未點名中國操縱匯率,指出去年人民幣兌美元貿易加權匯率大致不變。報告也未提及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揚言對中國進口貨加徵1,500億美元關稅之事,但仍指責北京當局開放市場不力。

報告寫道:「中國經濟發展愈來愈走向非市場經濟方向,給主要貿易夥伴及長期全球成長展望帶來更大風險。」

而且,美國提高批評語調,報告指出,美國財政部「強烈(strongly)關切中國在矯正雙邊貿易失衡方面缺乏進展」,相較下,去年10月的匯率報告未用「強烈」一詞。

報告也敦促中國推行支持家庭擴大消費的總體經濟改革,協助經濟重新平衡,從投資導向轉型為內需驅動成長,並呼籲中國務必遵守避免人民幣從事貨幣競貶的G20峰會承諾。

一些中國專家揣測,北京可能運用人民幣貶值,作為與美國打貿易戰的武器之一。

過去12個月人民幣對美元已升值10%,3月時一度升到2015年8月來最強勢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