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中經院 18日可能上修經濟成長

#中經院 #經濟 #成長率 #景氣

經濟日報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將於18日舉辦「2018年第2季台灣經濟預測記者會暨座談會」,由於全球景氣穩步回溫,有望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但美中間的貿易局勢愈趨緊繃,也可能讓今年景氣復甦再添變數。

主計總處2月發布經濟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0.13個百分點至2.42%,且民間消費、民間投資、政府投資均創近年較佳表現;主計長朱澤民直指,可踏穩腳步、樂觀期待未來景氣發展。

元大寶華3月底同樣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2.40%,雖然成長力道較主計總處稍弱,對於景氣持續復甦的看法是相同的。

觀察近期經濟數據,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定攀升,新興科技應用與行動裝置需求加速增溫,以及國際原物料行情向上,3月出口創歷年單月新高,達299.9億美元, 較上年同月增16.7%,重回雙位數成長。

而主計總處最新薪資統計顯示,1至2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為40,629元,較上年同期增2.81%,也創下18年來同期最高增幅;主計總處官員認為,已可看出廠商開始調薪的跡象。

國外需求回溫,國內廠商調薪也有助於挹注民間消費動能,均可讓經濟成長增添柴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