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IMF籲各國鞏固經濟增長

#寰宇 #經濟 #IMF #金融 #華爾街

中國時報記者 蔡致仁/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決策組織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13日呼籲各國繼續採取措施降低全球經濟風險,提高經濟韌性,在必要時迅速行動以鞏固經濟增長。

新華社報導,IMF第39屆部長級會議13日在華府舉行,會後發布的公報指出,全球經濟增速減緩,風險依然偏於下行。

全球經濟持續疲軟,IMF籲各國設法讓經濟回溫。圖為焦頭爛額的華爾街交易員。(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這些風險包括貿易緊張局勢、政策不確定性、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在政策空間有限、債務水平處於歷史高位、金融脆弱性加劇的背景下,金融環境突然急劇收縮等。與此同時,長期以來的其他挑戰依然存在。

公報指出,在財政政策方面,應保持政策的靈活性,使其有利於經濟增長,並在確保債務可持續性、支持需求的同時避免順周期性以及維護社會目標這些方面之間實現適當平衡。

公報稱,在貨幣政策方面,應確保通貨膨脹繼續趨近目標或穩定在接近目標的水平,通脹預期繼續得到有效錨定。

中央銀行需繼續有效溝通,以數據為依據做出決策。該委員會表示,將繼續監測並在必要時處理金融脆弱性問題和新出現的金融穩定風險。

公報表示,自由、公平、互惠的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是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的主要引擎,「為此,我們知道需要化解貿易矛盾,支持世界貿易組織實施必要改革,以改進其運作。」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主席、南非央行行長卡尼亞戈在記者會上說,加強國際合作、通過聯合行動應對全球挑戰是公報欲強調的主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