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IMF:全球經濟同步好轉

#IMF #經濟 #脫歐 #寰宇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廿三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復甦腳步更加穩固,因中國大陸、歐洲和日本成長改善,抵消美國和英國經濟預測遭下修的疲勢。

IMF經濟成長率預測

IMF首席經濟學家歐布思費爾在報告中寫道:「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經濟發生了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同步好轉。」

不過,IMF警告,薪資成長仍遲緩,可能使社會緊張加劇,這種緊張態勢已促使一些國家採取更加反全球化的政策;此外,二○○八年金融危機後制定的金融規章如果被削弱,可能損害社會穩定。

這分報告雖未指明任何國家,但發布時機正值英國脫歐談判正式展開後不久、美國川普政府專注於「美國優先」政策時。

這分報告更警告說:「政策若以狹隘的國內利益為基礎,最好的結果是未能發揮預期效果,最壞的狀況則是對所有人造成巨大損害。」

歐布思費爾說:「四月我們已經在比較穩固的基礎上做出全球成長復甦的預測,現在毫無疑問,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增加了。」

IMF仍預期二○一七年全球經濟將成長百分之三點五,二○一八年擴張百分之三點六,與上一期、今年四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一致。

美國今年和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分別調降零點二和零點四個百分點,都下修到百分之二點一,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承諾的政府開支計畫雖然料將提振經濟,卻遲未定案。英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也下修零點三個百分點到百分之一點七,因為第一季經濟活動較預期弱,但英國脫歐的衝擊「仍不明朗」。

但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歐元區成員國成長前景都改善。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百分之一點九,明年為百分之一點七。

日本經濟成長率預測也改善,預期今年擴張百分之一點三,但二○一八年預期會大幅放慢到百分之零點六。

中國大陸依舊是全球成長主要火車頭,在北京當局的經濟政策推動下,今年經濟預計擴張百分之六點七,明年成長百分之六點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