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高132線道 候選人盼公路局納管

#交通 #選舉 #高132線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山區道路維護經費龐大,桃源與那瑪夏主要道路都是省道等級,茂林132道路卻是地方鄕道,爭取經費不易。今年的茂林區長選舉,候選人宋能正與駱韋志提出相同政見,希望公路總局納管高132道路,減輕地方財政負擔。

直轄市原住民區舉辦第二屆區長選舉,茂林區現任區長宋能正爭取連任,唯一挑戰者是公所經建課技正駱韋志,兩人政見不約而同提出「希望132線道交由公路總局養護管理」。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黃三哲表示,高132屬鄕道等級,須由市府評估,符合省道標準才能改編省道,有一定的程序與條件。

高132線道是茂林區內主要道路,維護經費讓區公所吃不消,兩位區長候選人都希望公路總局納管維護。(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132線道是茂林區內主要道路,維護經費讓區公所吃不消,兩位區長候選人都希望公路總局納管維護。 記者徐白櫻/攝影

茂林改制後,首屆民選區長宋能正多次反映,高132道路沿線路燈短缺,多處路段的標誌線模糊,地方苦無維修經費;同為原住民區,那瑪夏台29線與桃源台20線,兩區的主要聯外道路都是公路總局出錢養護,公所不用煩惱經費來源。

宋能正說,茂林高132道路應比照那瑪夏、桃源,及屏東縣霧台等地,交由公路總局認養;公所經費可挹注到其他基礎公共建設,照顧更多百姓權益。

駱韋志表示,高132道路接近多納部落有處易落石路段,準備興建明隧道提升安全,連同其他區段改善工程,總經費1億9千萬元,地方配合款需4700萬元,區公所年度預算只能編2千萬,不僅經費籌措困難,還會導致全區其他建設停擺,若由公路局管理,不愁經費來源,維修養護更有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