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1

用輕軌解決竹科塞車問題? 謝文進:破產式做法

#政策 #交通 #輕軌 #選舉

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綜合報導

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今天(31日)批判新竹市政府推出的200億輕軌計畫,是錢坑、倒閉計畫。他公開反對以興建輕軌的方式解決園區塞車問題,重申他的新竹大三通交通政見才是良方。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市府向中央爭取大新竹輕軌計畫,提供市民一條不塞車的路廊,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1200萬元辦理可行性研究,目前在期中階段持續辦理相關規劃作業。新竹輕軌將串連舊城區、竹科、高鐵特定區及竹北生活圈等4大核心區域,提供下一代完善的大眾運輸服務。

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左二)今天批判新竹市政府推出的200億輕軌計畫,是錢坑、倒閉計畫。(記者林家琛/攝影)

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左二)今天批判新竹市政府推出的200億輕軌計畫,是錢坑、倒閉計畫。記者林家琛/攝影

謝文進舉辦「明日新竹在這裡」記者會指出,4年前大家認為新竹市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可是4年後看到林智堅還再提「明日新竹」,顯然新竹市這四年來各項的市政建設是停滯的。

他表示,新竹市200億輕軌計畫,有超過六成以上市民不認同,這不僅是錢坑計畫,而且會債留子孫,長遠來說會面臨破產倒閉。

謝文進說他提出的「新竹交通路網大三通」政見,是具體、務實、可行的政策,可以立即解決新竹市長期以來的園區交通問題。當選市長之後,會與園區的廠商溝通協調,共同合組「新竹科學園區員工交通運輸合作社」,推廣共同公車的概念及作法,也會規畫布設公車專用道,來解決園區上下班的塞車問題。

交通專家李宏生指出,新竹輕軌在2016年審查時就因為評估運量不足無法支撐營運而未過關。目前新竹市的公共運輸使用量不到9%,市公車使用量僅3.2%。他說,前交通部長陳建宇也認為輕軌計畫不能增加就業機會,也與台鐵縱貫線及六家支線有重疊問題。

李宏生指依據「市府樂觀的5.4萬人次年運量來計算」,每年將虧損3.85億,「新竹輕軌等於一開始建設就邁向破產的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