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行政院:未規劃普發現金 以紓困4.0「救急濟窮」 

#紓困 #政策 #行政院 #預算 #現金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綜合報導
 
對於是否要普發現金來紓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行政院紓困4.0規劃編列2,600億元是要救急濟窮,沒有額外預算,可以增加2,000億元到5,000億元,因此並無規劃要普發現金。
 
為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行政院規劃規模2,600億元的紓困4.0方案,朝野各界陸續提出意見,包括國民黨建議不排富普發現金1萬元、民進黨立委陳瑩建議排富普發每人1.5萬元補助金等,或是多名民進黨立委建議普發最低薪資。
 
行政院紓困4.0規劃編列2,600億元是要救急濟窮。圖/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未規劃普發現金以紓困4.0「救急濟窮」 | 紓困政策救經濟| 產經| 聯合新聞網
 
對此,羅秉成在行政院院會後說明,對於普發現金,立委均有提出相關建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報告時,也已對此有所表示,根據各方提出金額,不管是1萬元、2.4萬元或有無排富,總金額將在2,000億元至5,000億元之間。
 
羅秉成表示,現階段行政院規劃的紓困4.0方案,是要救急濟窮,已編列2,600億元,並無額外預算額度可以增加2,000億至5,000億元,這是基於國家財政負擔的考慮,因此行政院並無規劃普發現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