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紓困擬一口氣給4200億

#政策 #交通 #紓困 #振興特別條例 #預算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蘇秀慧/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衝擊內需消費,立法院朝野黨團27日協商紓困及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追加2,1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上限提高到6,300億元。惟民進黨團提出臨時動議修正案,授權行政院「得視疫情狀況,以不超過上限額度1/3再編列特別預算」。也就是說,政院可彈性再追加2,100億元,紓困預算上限可提高到8,400億元,盼31日三讀通過。
 
對此,行政院發言羅秉成表示,「肯定」、「樂觀其成」。他說,民進黨團已提出可追加第四個2,100億元,即紓困特別預算上限提高到8,400億元。
 
8,400億元紓困與振興特別預算追加8,400億元紓困與振興特別預算追加
 
羅秉成說,這次送立法院的特別預算擴增至6,300億元,增加第三個2,100億元,投入防疫和紓困。至於振興經濟部分,因目前疫情還沒有緩解,還不是時候,不排除在疫情穩定後,再提出一波振興消費方案。未來將視疫情發展狀況,有需要時再編列第四個2,100億元,振興部分恐怕日後有需要再修法。
 
國民黨團則認為民進黨團在開空頭支票,立院朝野協商沒有共識,28日決定邀請財經、主計、衛福部、勞動部等部會首長再度協商。
 
立法院長游錫27日邀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追加紓困預算2,100億元,並將紓困特別預算上限提高至6,300億元。但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規定紓困經費上限為6,300億元,並得視疫情狀況,以不超過上限額度1/3再編列特別預算。
 
換句話說,將紓困預算上限由6,300億元授權可以加碼2,100億元至8,400億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行政院會27日通過紓困方案原則,他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通過,也拜託各大黨團能支持紓困預算再增加4,200億,達到8,400億元。
 
藍委曾銘宗表示,絕對支持政府防疫、振興、紓困,但行政院提出紓困修正案只有二周的時間,現在又要增加2,100億元,原本預算總額從6,300億元變成8,400億元,且沒有評估報告,他質疑「把民眾辛苦繳的錢當什麼?」藍委賴士葆認為,加碼恐有空白支票疑慮,應請行政院評估到底需要多少經費、重新提案,立法院再開臨時會通過。
 
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主張只有二個:「給疫苗、發現金」,建議協商改至28日,並邀請衛福部、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協商,把何時能打疫苗、發現金給哪些人說清楚,否則現在談要加碼多少錢都沒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