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溪頭妖怪村 日本妖怪來走春

#地方 #新奇 #溪頭 #妖怪村 #農曆 #南投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妖怪村將於農曆除夕到大年初六,舉辦鳳凰山神祭慶典,大年初一下午山神祭開幕時,來自日本的「四國秘境山城大步危妖怪村」,也將來台灣「走春」,並與溪頭妖怪村締結姐妹村。

溪頭妖怪村長林志穎表示,鳳凰山神祭從2月7日至13日(除夕到大年初6),每天從早到晚,都有精彩節目與遊客同樂,晚間還有鼓舞劇表演。

林志穎表示,今年山神祭開幕時,遠道從日本「四國秘境山城大步危妖怪村」村長平田廣政,與大步危湯宿飯店理事長大平克之,將與溪頭妖怪村簽定姐妹村、姐妹飯店合約,促進交流,提升雙方旅遊品質。

林志穎指出,《鬼太郎》作者、世界妖怪協會會長─水木茂,認定日本有3處妖怪傳說的發源地,其中「兒啼爺」妖怪傳說,發源處就是四國的大步危峽!(另兩處是岩手縣的河童,及鳥取縣的鬼太郎)

林志穎表示,妖怪村山神祭與當地鳳凰山民間傳說結合,演出《鳳凰瞳光耀溪頭》;希望讓日本妖怪感受台灣的精采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