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6

白木清酒祭 妖怪村除夕登場

#地方 #溪頭 #妖怪村 #春節

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妖怪村「白木清酒祭」將於除夕登場,由守歲太鼓秀跨年,延續至初八送山神,初九種樹植福田;春節期間,每天推出擊鼓秀、山神祭及街頭藝人表演,還有發紅包、送金牌,讓遊客歡樂迎春!

溪頭妖怪村是春節熱門景點,白木清酒祭同時登場。(圖/廖志晃攝)

白木清酒祭在除夕守歲跨年揭開序幕,將於大年初一晚間,舉行「清酒祈福」儀式。妖怪村長、明山森林會館總經理林志穎說,「白木清酒祭」主要是歡慶豐收,及表達對大自然的崇敬,酬謝鳳凰山的山神,因此舉行一連串的敬天祈福儀式。

林志穎表示,今年將由表演團體「廷威醒獅劇團」,演出「山神打人除穢」祭典,造型逗趣可愛的山妖,拿著代表豐收的乾稻穗,追逐群眾,並輕打身體趕跑身上的晦氣和恙蟲。還有另類祭典「山妖赴宴」,用餐時間以清酒及餐食款待山妖,並領受山妖贈予的新年賀禮。

春節期間,舉辦「招財熊咬金」活動,購買人氣商品─咬人貓麵包,就有機會獲得金牌,每次出爐都將送出一面金牌。大年初二至初七,在妖怪村「山神居」演出定目劇《思鈴鼓》,演繹林杞埔抗日事件,每晚演出二場,每場演出結束時,讓觀眾上場體驗擊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