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溪頭妖怪鬧新春 除穢祈福

#地方 #溪頭 #妖怪村 #春節 #山神祭 #除夕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妖怪村將在農曆春節期間推出「山神祭」,除夕夜擂動守歲太鼓揭開序幕,展開為期7天的新春饗宴;並且由山妖「打小人」為遊客除穢祈福,還可以到「鯉庵」抽籤詩,預卜新年好運氣!

溪頭妖怪村新春山神祭,為遊客除穢祈福。(廖志晃攝)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總經理林志穎表示,今年新春,妖怪村為守護溪頭的鳳凰山神,舉行敬天祈福的「山神祭─白木清酒饗宴」慶典,也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年節氛圍!

山神祭將由2隻可愛逗趣的山妖,持山神賦予代表豐收的稻穗,拍打、追趕現場突然出現的「晦氣」;接著將由鳳凰山神灑清酒,為來賓祈福除穢;還有「打小人、過好年」趣味活動,由山妖為遊客打小人!或者點燃「妖怪念力OK棒」,將心願上達天聽,心想事成。

溪頭妖怪村附設「鯉庵」,轉動「八卦籤詩筒」抽籤詩,由山妖解惑,並贈送限量Q版娃娃,及限量祈福信物。

今年春節,妖怪村於大年初三,推出千人品嘗「平安清酒雞」,讓遊客體驗特殊的節慶,還能大飽口福,自備環保碗筷民眾,有機會得到限量的消費折價券。新春期間,在妖怪村採購咬人貓麵包、銀杏伴手禮,即可參加抽獎,讓120公分的枯麻、八豆大玩偶,陪伴過新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