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妖怪村魔神祭 雨霧舞群妖

#地方 #妖怪村 #溪頭 #鬼月 #鬼門開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妖怪村年度盛事「魔神祭」,3日下午群妖齊聚以雨霧大遊行,為長達15天的慶典揭開序幕;今年特別邀請台灣廣原會長廣原武豪,以津輕三味線演奏,營造魔幻寫實氣氛,讓遊客沉浸在迷離氛圍中!

妖怪村長林志穎表示,魔神祭以大遊行「環境劇場」的演出形式,帶領遊客回顧溪頭村民的早期生活,傳承在地的歷史文化;廣原武豪特別編寫原創新曲《赤胴》,以津輕三味線樂音,搭配天狗激昂的太鼓聲,擊敗傳說中的魔神仔「猋王」!

魔神祭期間,從8月3日到17日,每天下午2時都會舉行一場雨霧大遊行,由村民擊鼓開場,搭配戰舞前往深山伐木,在雨霧中遇到魔神仔─猋;透過太鼓陣、舞蹈加上津輕三味線的音樂,巧妙呈現。

下午4時的節目「猋的傳說」,則是以鼓舞劇的方式,述說今年妖怪村魔神祭的故事。晚間7時,推出「雨霧嘉年華」,妖怪村所有妖怪展開大遊行,現場瀰漫雨霧,搭配炫麗的燈光效果,及復古氣氛的音樂,讓遊客在清涼的森林中,感受迥然不同的夏夜奇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