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1

公車之王307 闢板橋北車區間

#交通 #公車之王 #307 #公運處 #板橋 #台北車站 #區間車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推動公車路網重整,雙北「公車之王」307路可望率先調整!有鑑於乘客多集中在新北市至台北市西區路段,業者有意開闢「板橋─台北車站」的區間車,並調降全程車的車次,預計1個月內就會向公運處提出申請,經審議通過後就可上路。

由台北客運、首都客運共同經營的307公車,起訖站為北市松山區撫遠街和新北市板橋,途經南京東路、台北車站、萬大路,以及中和連城路、員山路再到板橋;由於路線長、搭乘人數多,蟬聯雙北營收最高公車的寶座多年。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307行經的中和、萬華地區因為還沒有捷運,旅客對公車需求較大,加上南京東路的部分幾乎和捷運松山線重疊,搭乘人數下降,所以希望開闢「板橋─台北車站」的區間車,並減少全程車次,不影響旅客權益,也能減少經過台北車站的公車數,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目前307公車平日營運440車次(來回一趟為1車次),據業者規畫,未來全程車將降為170車次,區間車成為主力、達195車次。

全程車班距從原本尖峰時最短3至5分鐘一班,拉長到5至8分鐘一班,區間車尖峰時4至6分鐘就會有一班。北市公運處主祕楊欽文表示,此案目前由業者研議,還需經過專家學者審議通過,才會實施。

至於北市整體公車路網重整的進度,他說,先從開闢快速公車,和整合現有路線為幹線公車兩方面著手,並提高名稱辨識度;之後對快速公車行駛快速道路的路程比例、最低里程都會有規定,以達到減少行駛時間的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