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還給市民天際線!北市天空纜線專法7/1上路

#地方 #政策 #架空纜線 #申請 #新工處 #地下化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率先全台制定「市區道路架空管線設置管理辦法」,並將於7月1日起正式實施,未來在台北市市區道路範圍內,所有架空纜線、管線都須依規定申請許可後才能設置。
 
至於目前道路上既有的台電纜線、號誌及路燈電源線、有線電視纜線、監視器訊號線等各類型架空纜線,都須在2024年7月前完成補辦申請許可,未經申請許可擅自設置或逾期未補辦申請許可,將依法拆除及罰處。
 
台北市率先全台制定「市區道路架空管線設置管理辦法」,並將於7月1日起正式實施。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纜線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新工處挖掘管理科科長黃繼模說明,7月1日起新法上路後,除提供架空纜線設置者合法申請設置的管道外,同時也可以對台北市市區道路範圍內的架空管線進行有效管理。對於橫越道路纜線垂直淨空須達4.6公尺以上,且不得懸垂、交錯或糾結,同時合法設置的架空纜線,兩端都必須有標示申請人名稱及許可證字號以供辨識。另外在台北市已完成共同管道或纜線管路鋪設的路段,將不得申請新設或增設架空纜線,並須配合將架空纜線拆遷或移入共同管道或纜線管路,以加速架空纜線地下化。
 
黃繼模補充,未經申請許可擅自設置架空纜線或逾期未補辦申請許可,經通知未改善得逕予強制拆除,拆除費用由設置者負擔,並將依「台北市市區道路管理自治條例」第29條規定罰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