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大溪台電地下化 拖3年還路於民

#政策 #台電 #地下化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桃園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在大溪地區進行電線規畫下地,在松樹到平鎮69kV線電纜管路統包工程,因須穿越國道3號高速公路,工程至今延宕3年,加上道路由4線道縮減為2線道,大大影響用路人權益,立法委員趙正宇從今年初便關心工程進度,預計30日路面鋪平後可通車。

大溪仁和路一段台電工程延宕3年遲未完工,長期塞車惹來民怨,不過台電人員解釋,工程於大溪區仁和路近南興路口區段,必穿越國道3號高速公路,雖經過地質探勘,但工程推進困難,推管工法進度緩慢,還有卵礫石和滲水問題須克服,大大影響工程預定完成期程。

立法委員趙正宇(右)29日到大溪仁和路一段會勘台電工程,工程預計30日完工。(邱立雅攝)

該條道路為國道3號交流道前往觀光勝地大溪必經之路,由於縮減為2線道,塞車狀況不斷。趙正宇今年初勘察後,督促台電施工進度,獲得台電保證5月底前力拚完工,29日趙正宇也到場視察進度,確認30日當天道路鋪平後可恢復4線道,還路於民。

台電人員表示,本區段穿越高速公路推管工程,最艱難的工作已於今年1月10日貫通,對於長期施工造成當地交通不便深感抱歉。近日該區段工程雖受連日大雨影響,但在工程團隊全力趕工下,順利完成整體工程,29日進行路面復舊刨鋪作業,預定30日拆除交維設施,全面恢復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