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33

高市鐵路地下化 選後拆10陸橋

#交通 #政策 #鐵路 #地下化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鐵路即將在10月中旬進入地下化,沿線跨越鐵路橋樑包含自立、青海、大順陸橋,高雄市政府已納入第一期拆除計畫,向交通部爭取到五億元的拆除經費,為避免民怨,市政府決定在地方選舉過後才陸續拆除,預計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開始拆除。

總投資近千億元的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要還給市民暢通平坦道路,「縫合」鐵路造成市區破碎的道路。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評估,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高雄市原10座陸橋、2座地下道完成歷史性任務,除民族陸橋保留主橋外,其餘全拆,填平左營地下道及中華地下道,恢復平面。

高雄市區鐵路將於十月中旬進入地下化,高雄市現有的陸橋及地下道都有移除。(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市區鐵路將於十月中旬進入地下化,高雄市現有的陸橋及地下道都有移除。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鐵路穿越市區造成多處陸橋,引發交通紊亂,一旦鐵路地下化後,不少陸橋及地下道就要拆除或填平,鐵路兩側道路及景觀縫合銜接,對道路兩側住戶都市景觀及商業機能提升將有相當助益,高雄市政府從今年初以來就對各座橋下使用現況加緊協商搬遷期限,讓未來後續橋樑拆除作業與道路工程能順利進場施工。

工務局說,鐵路在市區進入地下後,高雄市要陸續填平左營地下道、中華地下道,拆除的陸橋有青海、自立、九如、大順、民族側橋、自強、維新等陸橋,拆除作業預計在109年底前配合鐵道園區景觀一併完成。

首先拆除自立陸橋,自立陸橋下攤商已陸續撤離,市府表示,民國60年代市府為解決自立陸橋興建衝擊影響鄰近商家及住戶,將陸橋下部份空間分割為72格攤位供其無償使用,附帶切結條件,日後如陸橋拆除,應配合且不得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