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2

地下化延誤 高捷新高雄站或先通車

#交通 #捷運 #鐵路 #地下化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定8月底通車,目前仍有4站消防安檢等檢測未完成,預估需延至9、10月才能通車;配合鐵路地下化的高捷新高雄車站工程進展順利,可能比台鐵先通車,預計8月底履勘。

高市鐵路地下化全長約15公里、10個車站,其中高雄、左營、鳳山3站地下化,另增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等7座地下車站。

高雄鐵路地下化需延至9、10月才能通車;配合鐵路地下化的高捷新高雄車站可能比台鐵先通車,預計8月底完成履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鐵路地下化需延至9、10月才能通車;配合鐵路地下化的高捷新高雄車站可能比台鐵先通車,預計8月底完成履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各站主體結構、硬體設備均完成,不過仍有鳳山、左營、內惟、高雄4站尚未完成消防安檢、監控測試等檢測,導致通車時間得順延至9、10月。

鐵道局南部工程處表示,完成檢測以後,還要進行各工程段自主檢查、台鐵聯合檢查等,再報交通部履勘通過才能通車。

另配合台鐵地下化,高雄捷運也建置與台鐵共站的高捷新高雄車站,原計8月底與台鐵地下化一起通車,但因台鐵延誤,高捷評估傾向可能先自行通車。

高捷新高雄車站工程進展順利,目前已進行列車試運轉測試,高捷表示,新站將照原本預定的8月底前完成初、履勘,為免新、舊站兩頭忙,希望能先通車。高捷表示,號誌已切換至新站,並有4輛測試列車試運轉,不過不影響舊站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