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保存蟾蜍山老房 登錄歷史建物

#地方 #蟾蜍山老房 #歷史建物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北市府文化局105年將蟾蜍山登錄為文化景觀,因文化景觀對於其建築狀況的好壞並無規範,不能強制要求所有權人修繕老舊房舍。北市文化局昨天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把位於蟾蜍山上的兩棟建築、羅斯福路4段119巷74、76、92、94號指定登錄為歷史建築。

當地文史工作者、好蟾蜍工作室發起人林鼎傑與當地居民們昨天在文資會現場提出意見,林鼎傑表示,台灣日據初期到1970年,座落在蟾蜍山的農試所跟蠶改場,見證台灣在日本時代及戰後農業發展,其中「台灣洋菇之父」胡開仁現已90多歲也居住在此。

指定登錄為歷史建築的羅斯福路4段119巷92、94號房舍。 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指定登錄為歷史建築的羅斯福路4段119巷92、94號房舍。 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林鼎傑說,台科大在兩年前開始對蟾蜍山老屋進行修繕,但蟾蜍山為文化景觀,沒有法律強制力,在修復建築物時,往往沒有經過調查研究,也未送文資會審議,導致部分百年建材被拆除。為讓建物有更好的保存環境,雖然蟾蜍山已是文化景觀,但房舍仍需有文資身分才能真正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