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鐵路地下化收尾 拚9月底通車

#交通 #鐵路 #地下化

中國時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原喊出今年8月通車,但因趕工不及,5個站體消防安檢未過,10個站近日才全面送電,目前工程進入收尾階段,待聯合測試作業,啟動聯合檢查、報交通部履勘後,力拚9月底通車。市民也迫不及待,天天上網討論緊盯進度,盼不要再跳票了。

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長伍育德指出,日前察覺送電來不及,消防安檢通過時間延誤,主動向交通部報告高雄計畫需延後通車,最後送電的內惟站在22日完成,消防檢查剩下左營、內惟、鳳山、高雄等還要辦理二次複審,正義站則等核可函發放。

全新高雄火車站站體首度亮相,全案預計民國112年完工。(柯宗緯攝)全新高雄火車站站體首度亮相,全案預計民國112年完工。(柯宗緯攝)

伍育德強調,鐵路地下化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但還有無障礙設施需勘驗,加上車站監控、隧道通風、防災電力啟動等,預計7月底完成整合性測試後,再進行清潔作業準備啟用。

鐵改局南工處完工後,還需經自行檢查,與台鐵進行聯合檢查,預計8月下旬或9月初報交通部履勘,伍育德說,最快9月底全線通車,而各站也有嶄新特色及風貌,高雄車站天棚圓頂造型、三塊厝古樸木造車站、正義站蜻蜓屋頂等,保證令人眼睛一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