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最貴加油站 雙黃線開缺口解怨

#交通 #政策 #加油站 #雙黃線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屋交流道中油直營加油站前,因附近無大型車迴轉路口,許多用路人圖方便在雙黃線迴轉加油,造成大小車禍頻傳,檢舉達人長期埋伏加碼送上紅單引發民怨,28日鄉民包圍苗栗工務段會勘人員理論,決議在原雙黃線開設缺口,並設置移動式測速照相,期望車輛慢行能減少死亡車禍。

抗議標線畫設不當頭屋分駐所所長廖俊強指出,去年在頭屋加油站前共發生1起死亡車禍、4起車損車禍,日前又發生1起死亡車禍,肇事多半與雙黃線迴轉有關。縣議員江村貴表示,自2014年8月頭屋交流道通車後,台13線車流量很大,附近鄉親或用路人加油、借廁所都會左右迴轉,車輛多、車速快,時常造成交通事故。

雙黃線違規頻繁引來檢舉達人駐點,怒不可遏的鄉民抱怨只是加個1、200元的油,卻收到最貴1張1800元的罰單,炮轟苗栗工務段標線畫設不當十分擾民,向公路總局陳情數十次均未獲正面回應。

試辦半年再行檢討28日鄉民激動與工務段人員討公道,苗栗工務段一改先前強硬態度,回應地方要求,初步達成共識要在加油站前雙黃線開闢1處長約6公尺的缺口,並在標線左右兩側加裝交通安全桿,封閉原象山村13鄰182巷處缺口,在交流道下方設立警告標誌,並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限速50公里。

苗栗工務段說明,此計畫試辦半年觀察,如半年內再發生傷亡車禍,將再度封閉缺口。縣警局交通隊隊長張俊銨表示,在缺口尚未施作完成前,用路人仍須遵守交通規則,警方將加強巡邏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