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機車待轉區塞爆 行人怨占斑馬線

#交通 #基隆路 #斑馬線 #行人 #機車待轉區 #交通局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基隆路往光復南路機車待轉區,位於三興國小前單行道上,每逢上班尖峰段,大量待轉機車塞爆待轉區,甚至連後方的行人穿越道線都占滿,行人寸步難行。交通局指出,月底前會派員勘查,評估如何改善。

北市基隆路往光復南路的機車待轉區,上班尖峰因待轉機車過多,占用斑馬線。民眾通行只能找縫鑽,還得注意突然駛入的待轉機車。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基隆路往光復南路的機車待轉區,上班尖峰因待轉機車過多,占用斑馬線。民眾通行只能找縫鑽,還得注意突然駛入的待轉機車。 記者翁浩然/攝影

基隆路是北北基地區民眾通勤的主幹道之一,上班日早上7時30分到9時,北上方向在光復南路口,近半車流會轉入光復南路,機車須在三興國小前單行道上的機車待轉區等候號誌。待轉區約可停14輛機車,卻常擠30多輛,還被迫占用斑馬線、基隆路慢車道。

居民楊先生抱怨,該處機車待轉區嚴重「超載」,甚至把「斑馬線禮讓給機車」,行人被迫「找縫鑽」,標線根本設假的。對行動不便、坐輪椅的人,即便行人號誌逾100秒也無意義,只能「下次請早」,趁待轉機車不多時趕緊通過。

盧小姐表示,機車擠滿斑馬線讓人困擾也很危險,希望相關單位維護行人權益。黃先生說,此處待轉區問題已是沉痾,加上道路空間有限,很難改善。

交通警察大隊信義分隊指出,此待轉區上午尖峰才會「擠爆」,每逢通勤尖峰機車違規占用斑馬線,不會主動開罰,一定會派警員、義交站崗指揮,注意行人安全。

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曾嘗試將三興國小前待轉區範圍延伸到基隆路路邊,卻影響慢車道通行又易發生危險才退縮,月底前將前往勘查,研究如何擴張待轉區、維護行人通行空間,或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於基隆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