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3

北市基河路出現逆向待轉區?機車族怕怕

#交通 #劍潭捷運站 #基河路 #機車待轉區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旁的基河路段,屬於兩線道單行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說,路口畫設機車待轉區,讓機車族面臨大客車、汽車直撲而來的窘境,猶如逆向機車待轉區,相當危險,發生事故的肇事責任也難釐清。

王威中表示,基河路與劍潭路交會路段改成單行道後,導致原本機車待轉區與現行車流形成逆向,紅綠燈將近2分鐘時間,當有公車、大客車進入單行道入口時,機車族等於跟大型車輛面對面,非常危險。

王威中指出,這路段近士林夜市、周邊又是捷運站,每到尖峰時段,機車待轉格幾乎停滿機車族,大型車輛有時因視覺死角,常向待轉區的機車族逼車,讓機車族僅能自行避開。

這個路口從去年7月起,共發生36起車禍事件,王威中說,類似逆向待轉區不只出現在士林區,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口、敦化北路155巷口及大安圈大安仁愛路口都有類似狀況,北市府應謹慎規畫。

交工處副總工程司施學榮說,為了讓機車安全左轉,才會設待轉區,目前在尖峰時段會有管制,至於路口環轉半徑較小,會請相關單位規畫,是否將周邊人行道退縮,讓大客車順利進入彎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