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機車待轉區成待撞區? 交通局退5公尺保安全

#交通 #鶯歌 #機車待轉區 #安全 #工廠

中國時報記者 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路、中正二路與中正三路為鶯歌往返桃園大溪的主要道路,沿線工廠林立,加上鄰近的捷運三鶯線工程進駐,大型車輛出入頻繁,民眾反映「機車待轉區成了待撞區」;交通局日前會勘後將待轉區向後退縮5公尺,退縮後意外明顯減少,路人也走得更安心。

林金結三峽服務處指出,該路口為三叉路口,尖峰時段車潮龐大,道路沿線工廠林立,加上近日捷運三鶯線陸續進駐,大型砂石車、貨車出入頻繁,但過度突出的機車等待區,經常直行車輛、左轉車輛擠在一塊,讓等紅燈的機車騎士捏把冷汗,「待轉區」彷彿成為「待撞區」。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路、中正二路與中正三路上的機車等待區,由於過度突出於車道,交通局會勘後將等待格向後退縮5公尺。(許哲瑗翻攝)新北市鶯歌區尖山路、中正二路與中正三路上的機車等待區,由於過度突出於車道,交通局會勘後將等待格向後退縮5公尺。(許哲瑗翻攝)

林金結服務處日前邀集交通局、區公所會勘,要求相關單位研擬適合的配套措施,切勿讓等待區機車挨撞的事故一再重演。

交通局會勘後,同意將待轉區向後退縮5公尺,避免機車等待時,因太靠近對向車道而造成危險,並提醒用路人經過時放慢車速,保障用路人安全。二橋里長李金量指出,鶯歌往桃園大溪沿線路段工廠林立,砂石車及貨車車速極快,尤其傍晚視線昏暗時,疏忽之下往往不小心與騎士發生擦撞,如今待轉區退縮5公尺後,保障大家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