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2年前淹沒 合流部落有家了

#合流部落 #颱風 #土石流 #永久屋 #地方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部落淹沒2年了,總算有自己的家了」,桃園市復興區合流部落2年前因蘇迪勒颱風土石流淹沒,市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重建永久屋,昨天新居落成。15戶受災戶歡喜入厝喜極而泣,紛紛向市府、慈濟表達謝意。

桃園市府與慈濟基金會共同為遭土石流淹沒的合流部落受災戶重建永久屋,受災戶入厝喜極而泣(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蘇迪勒颱風災後,向慈濟基金會爭取合流部落重建,獲證嚴法師支持,以「離災不離村」的原則,在羅浮里台7線旁土地重建永久屋,落成入厝儀式,由鄭文燦和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簽署永久屋贈與,15戶受災戶見證下由代表王國治簽字接受和感謝,鄭文燦、林碧玉等攜帶好采頭禮物祝賀入厝。

受災戶代表、羅浮里長王國治說,他在部落住了60多年,部落淹沒後,居民分散各地,很感謝市府和慈濟興建15棟房子給他們住,以後不再流離失所,非常感謝;余姓受災戶含淚說,2年來大家在外租屋分散,現在終於有自己的房子,也比以前好,很感激。

林碧玉說,歷經2年的努力終於完成永久屋讓部落鄉親入住,祝福居民安居展現里仁之美的社區樣貌。

鄭文燦盛讚證嚴法師對永久屋重建工程關心,他說,為讓永久屋更貼近居民需求,市府選擇羅浮里交通、生活方便地點興建,也讓永久屋達成「生活、生態、生產」三生社區理念,讓受災戶在地安居,市府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寫下原鄉重建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