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目標是總統」 砍憲兵嫌犯收押

#政策 #總統府 #憲兵 #地檢署 #軍刀 #蔡英文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男子呂軍億砍傷總統府憲兵案,台北地檢署訊後以呂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呂對偷軍刀、砍傷憲兵等都認罪,但仍表明視死如歸及堅持完成犯罪目的決心,並表示以蔡英文總統為目標,法院以預防性羈押為由,裁定羈押,未禁見,隨即被押解至台北看守所。

男子呂軍億前天到軍史館二樓偷軍刀,再到總統府砍傷憲兵,遭壓制逮捕。 本報資料照男子呂軍億前天到軍史館二樓偷軍刀,再到總統府砍傷憲兵,遭壓制逮捕。 本報資料照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呂軍億案發當時隨身所攜帶的手寫文書內容記載:「我要拿著七十幾年前屠殺我們中國人的倭刀,殺向偽總統府,斬了蔡」。

此外,他在接受檢察官偵訊時表示:「我在去年十一月離開家裡後,就有這個構思,要拿軍刀去總統府,去斬首最高元首蔡英文」、「信件寫的是我的心裡話」、「我想說我今天衝進總統府,我會死在總統府裡面,所以我才這樣寫」、「我沒有準備要活」、「我主觀認為,以蔡英文為首要目標,但是阻擋我的人,我也要攻擊他們,不要讓他們阻擋我」等。

法院裁定指出,呂對於其主觀上所認知的理念、想法有相當堅定與完成計劃的決心,足以認定他為實現其犯罪目的,反覆實施同一犯罪(傷害罪)的高度可能性。

法院認為,呂萬億自去年十一月即萌生犯本案的念頭,且於事前預先籌謀犯罪計畫,並預先前往軍史館等現場勘查,再斟酌他接受訊問時,均表明視死如歸與堅持完成其犯罪目的的決心,如予以交保、責付,不足以確保他不會再度犯案、以達其目的的可能性,認定有羈押必要。

檢察官前晚十一時過後聲請羈押,法官昨天上午開庭審理。呂對檢警指控的犯罪事實均坦承,原本兩度向法官表示沒有必要找律師,昨天上午改變心意,要求律師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