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總統府中辦成立 小英開心入厝

#總統府 #中部辦公室 #蔡英文 #地方 #豐原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總統府中部辦公室落腳豐原!18日上午府方舉辦「入厝」茶會,蔡英文總統開心表示,特在中辦成立之日,以入新厝心情返鄉;她還稱讚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的施政表現,對中台灣的區域聯合治理成效讚譽有加,並允諾支持水湳會展中心開發案,肯定大台中山手線、綠水園道及彰化縣的綠電產業。

總統府中部辦公室落腳豐原,總統蔡英文出席。(圖為2016.5.20蔡英文就職演說。總統府直播畫面)

總統府中部辦公室落腳豐原,總統蔡英文出席。(圖為2016.5.20蔡英文就職演說。總統府直播畫面)

為促進中央、地方緊密合作,總統府向台中市長林佳龍商借陽明大樓的市長會客室與會議室,成立「中部辦公室」,府方於陽明大樓1樓中庭舉辦茶會,由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國策顧問李茂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

「我去有些地方會比較緊張,比較陌生,但這裡是熟悉的地方。」蔡英文表示,當選後她不能四處趴趴走,甚至到處過夜,不得已將豐原的住處歸還給房東,突然有失落感覺。

「今天對我來說也算是入厝啦!」蔡英文感謝林佳龍慷慨提供空間,讓她的中部辦公室落腳豐原。她說,這裡雖然無法過夜,但可跟鄉親坐下聊聊地方建設,這是強化中台灣角色的里程碑。

蔡英文強調,中台灣是下一個世代扮演改變台灣的重要支柱,林、魏兩位首長如兄弟般攜手合作,區域聯合治理已見成效。

總統稱讚魏明谷要打造彰化為「風光大縣」很有創意,並點名「彰化就是全國綠電發展的重點地區」;她回想選舉時,曾領教過彰化的光害,她說:「我被太陽曬的最黑、皮膚受傷最嚴重的就是在彰化,我對這裡太陽能發電有信心。」

蔡英文說,中台灣製造業已形成產業鏈,獨缺國際級的會展中心。她隨即現場宣布,中央將與地方聯手推動水湳會展中心開發案,成為中台灣與國際交流平台,除展覽功能外,也帶動住宿、廣告、會議規畫等服務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