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老農抗爭 河川局暫緩封路

#地方 #新竹 #舊社 #大橋 #防汛 #廢棄物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舊社大橋下防汛道路,近來屢傳遭傾倒廢棄物情事,水利署河川局張貼公告要封路禁止通行,引起不少種菜老農及居民不滿,痛斥矯枉過正,幾經民代及市府向河川局協調,同意暫緩封路,等下周再會勘研議。

頭前溪沿岸上月傳出遭不肖業者傾倒廢棄化學溶劑,衍生公共安全及破壞生態疑慮,大陣仗動員環保、警方和檢方前往稽查,也揭露該地長期以來被惡意傾倒廢棄物的問題。

據了解,該地居住戶數稀少,但鄰近河床一帶仍有老農長期種菜,河川局疑為杜絕傾倒廢棄物一再發生,在防汛道路架起公告指道路將於本月17日起封閉禁行,隨後引起農民不滿。市議員黃美慧獲悉後前往會勘,聆聽老農民的心聲,斥責河川局矯枉過正。

她說,路是河川局的,雖有權力封路,但封路前是不是要想想在此耕種的老農,這群老人家從日據時代就在此耕種,封路後要怎麼辦?經副市長沈慧虹率同工務處與河川局溝通,表達還未取得配套措施前,絕不可貿然封路的共識,河川局也順應民意決定暫緩封路,並安排在24日再次會勘研議。

「不能因為少數不法份子的行為,要這群老人家來承擔!」黃美慧強調,相關單位應加強取締,而不是矯枉過正犧牲掉老農每日要去耕種農作物的必經之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