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榔頭砸窗 刀貼褲管…嫌輕鬆離開軍史館

#軍史館 #政策 #憲兵 #總統府 #軍刀 #南京大屠殺

記者蕭雅娟、王宏舜/台北報導

涉嫌偷竊軍史館軍刀、砍傷總統府憲兵的男子呂軍億,身上帶著昨天清晨所寫的遺書,文中寫到「效仿烈士精神,敢於亮劍刺刀見紅」,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早日完成中國統一。軍史館則是在接獲警方通知後,才表示要報案遭竊。

呂軍億涉嫌偷竊軍史館軍刀、砍傷總統府憲兵。(圖/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呂軍億涉嫌偷竊軍史館軍刀、砍傷總統府憲兵。(圖/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

呂應訊時表示,會相中該把軍刀,是以為該把刀是南京大屠殺時軍官曾使用;昨天上午十點十分他從軍史館偷走該刀時,將刀緊貼褲管,據指出,呂離開軍史館時,還跟人說「掰掰」,他在館內敲破展示櫥窗、帶著軍刀離開,都未引起注意。

十點十八分,砍傷憲兵幾分鐘後被媒體報導,軍史館則是十點半接獲派出所通知,才說要報案遭竊。軍史館聲稱,為確認是否有其他文物遭竊,才延後報案時間。

警方昨天展示呂在軍史館所偷的凶刀,因刀柄上刻有「南京役殺一○七人」字樣,讓不少人誤以為是日本侵華、南京大屠殺時軍官使用的軍刀;加上過去景美女中學生到軍史館找資料遇害一案,傳出郭姓士兵落網後曾辯稱,「軍刀冤魂要我做的」,讓凶刀各種傳說四起。不過,當初偵辦女學生遇害案的檢察官表示,郭姓士兵並沒提到軍刀的事,不知傳言從何而來。

凶嫌老母:希望兒子負起責任

記者李承穎、蕭雅娟/台北報導

呂姓男子涉嫌砍傷總統府憲兵被逮,呂母昨天說,事情發生了非常難過,本來要去看他,但大兒子怕她身體承受不住,不讓她去,她想想也是,就跟大兒子說,「媽媽不去也好,否則可能會哭到生病,身體太虛弱,可能會撐不住…。」

呂母難過地說,事情發生了只能處理,希望兒子負起責任,國家給他嚴厲的刑罰也沒關係,「媽媽年紀這麼大了,也管不住他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