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汽車要禮讓行人!北市58路口今起執法

#交通 #轉彎車 #行人 #斑馬線 #交通局 #警察局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北市斑馬線車禍死亡人數近年有增加趨勢,今年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也頻傳,北市交通局與警察局今天因此宣布將加強58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違規將開罰1200到3600元;此外,交通局也表示,9月底北市公車將全面加裝轉彎雷達警示設備或行車視野輔助設備。

去年北市斑馬線上發生777件車禍,造成14死及928傷,而今年1到3月也已發生4起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其中2件還是公車肇事。

北市交通局與警察局今天因此宣布將加強58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聯合新聞網)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為加強車輛駕駛行經斑馬線應禮讓行人優先通過、隨時注意視野死角等正確觀念,北市警方今天起將針對車輛違規不禮讓行人的易肇事路口加強「車輛不禮讓行人」違規取締,只要車輛進入斑馬線時,車體前端左右各三公尺範圍內已有行人就違規。

加強執法路口包含承德路長安西路口、和平西路康定路口、民權東路林森北路口、信義路建國南路口、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口、南海路羅斯福路口、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吳興街基隆路口、中正路延平北路口、文林北路自強街口、木柵路辛亥路口、萬芳路興隆路口、忠孝東路興中路口、成功路星雲街口等58處,由14個警分局分別加強取締。

警方表示,取締將以「攔停」為主,一方面也教育駕駛人,不禮讓行人已違規,全程也會有錄影,若來不及攔停車輛或攔停有危險或困難,就改用錄影舉發。

針對公車近來轉彎事故也頻傳,交通局則表示,已要求北市府所管轄的15家公車業者於1個月內完成全數駕駛員交通安全、禮讓行人教育訓練,也要求公車每月檢查轉彎蜂鳴器是否堪用以提醒行人,另也要求業者9月底前全面加裝公車轉彎雷達警示設備或行車視野輔助設備。

交通局也說,北市現有212處號誌路口設有行人專用時相、119處行人早開時相及511處行人早關時相,為加強行人友善通行環境,每年將檢討增設5處行人專用時相路口、10處行人早開及早關時相路口;如日前重慶北路忠孝西路口發生公車事故,現行人號誌已調整為早開,讓行人先走上斑馬線,也讓轉彎車輛駕駛較容易注意到行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