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黃之鋒抵台 盼台灣10月1日前辦活動聲援

#政策 #黃之鋒 #反送中 #香港 #中國建政

聯合報記者陳嘉寧、林敬殷、洪敬浤、羅印冲/連線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一行三人昨搭機抵台。反送中抗爭持續,外界研判十月一日中國建政七十周年是關鍵時間點,黃之鋒等人期盼台灣能在十月一日前的周末發起活動聲援。

對於黃之鋒等人的期盼,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昨晚回應,民進黨會持續關注,但民間角色比執政黨合適。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左)昨拜訪時代力量,時力立委黃國昌(右)接待。 記者陳正興/攝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左)昨拜訪時代力量,時力立委黃國昌(右)接待。 記者陳正興/攝影

黃之鋒等人昨天先後拜會時力及民進黨,黃之鋒說,此行有三個目的:一、香港政府正考慮落實緊急法,希望台灣朋友能與香港朋友一起團結,反對港府用緊急法壓迫香港人;二、針對現在的人道救援政策與措施,能夠幫助來到台灣的香港人,希望整體體制能更完整、強化;三、希望台灣朋友能於十月一日前周末參與集會活動,讓北京知道就算不讓香港人出來抗議,世界其他不同地方的人與香港人一起同行。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 涉煽惑罪不得離港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昨天在香港機場入境時被警方帶走,下午被帶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獲准以現金一萬元港幣保釋外出,但須遵守宵禁令,期間不得離港,每周兩次到警署報到,且不得踏入警總一帶,案件押後至十一月八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