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國銀7月獲利衰退 近一年來首見

#多空 #理財 #國銀 #獲利 #金管會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3)日公布本國銀行營運概況,今年前七月國銀獲利已破2,000億元,達2,259億元,但受美中貿易爭端等國際變數影響,7月單月獲利卻罕見出現衰退,為去年9月以來首見,後續獲利表現仍待觀察。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到今年7月底止,本國銀行放款總餘額29兆3,330億元,較上月底增1,502億元。

金管會昨(3)日公布本國銀行營運概況,今年前七月國銀獲利已破2,000億元。聯合報系資料照金管會推動金控股權透明化,最快今年底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獲利表現方面,今年前七月國銀稅前盈餘2,259億元,突破2,00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3%,其中除國內總分行獲利減少,其餘包括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海外分行及大陸地區分行,都呈兩位數成長。

前七月國內總分行獲利減少,主要是利息淨收益減少87億,及員工福利費用增加56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單月獲利僅332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7.6%,是去年1月以來最大減幅。去年9月則是衰退3.1%。

7月單月全行獲利衰退,其中國內總分行就大減19.3%,拖累全行表現,至於OBU、海外分行獲利都成長,大陸地區分行則是從去年的虧損轉為賺錢,去年7月虧4.2億,今年7月賺4.3億元。

對於7月國內總分行獲利大幅衰退原因,黃光熙表示,主要是國際情勢變化較大,金融資產評價不佳,使得投資淨利減少;去年7月全行獲利金額相當高,基期高也是因素之一。

由於海外子行獲利也是放在國內總分行部分,對於金融資產評價不佳,是海外子行還是國內總分行?黃光熙表示,看不出來。

此外,7月底止,逾放金額698億元,較上月底增加19億元;逾期放款比率為0.24%,增加0.01個百分點。

7月底本國銀行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的覆蓋率為582.44%,黃光熙說,雖較上月底減少13.43個百分點,但仍是2006年來第二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