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北市oBike拆除變賣 追討1813萬保管費

#居家 #共享單車 #oBike #保管費 #變賣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無樁共享單車oBike,2017年在台北市登場,不料僅1年多就無疾而終,有不少oBike單車遭隨意棄置,衍生問題。台北市交通局4月起移除,合計移置8309輛單車,前天已將四散的oBike單車全部清完,共變賣約58萬元,市府交通局表示,奧致網絡科技公司仍積欠北市保管費約1813萬元,日前已向奧致發出最後一次催收處分函。

oBike新加坡公司總部去年6月宣布停止營運後,去年10月台灣子公司奧致公司也大量裁減人力,但棄置在各地的單車,不僅影響市容也成為交通問題,交通局表示,4月起大量移置隨意棄置的車輛,但奧致公司遲遲未領車,直到今年3月20日後也未再繳交任何費用,累計至今約積欠1813萬拖吊保管費。

北市交通局已將8000多輛oBike全數拆除變賣,約進帳58萬元,但奧致公司仍積欠1800多萬的保管費,恐成呆帳。 圖/北市停管處提供北市交通局已將8000多輛oBike全數拆除變賣,約進帳58萬元,但奧致公司仍積欠1800多萬的保管費,恐成呆帳。 圖/北市停管處提供

交通局指出,原先登記在光復南路上的奧致公司早已人去樓空,目前奧致積欠的保管、移置費高達1813萬元,日前有議員質疑該筆費用恐怕淪為市民埋單的呆帳,停管處科長謝君毅回應,目前已分別對奧致公司及負責人寄出最後一次催收處分函,催收期限至本月14日,因負責人在國外,須由外交部處理,處理時程約需3個月。

謝君毅透露,要成功追討奧致公司欠款的可能性不高,所以等催收處分函流程結束後,將向行政執行署申請強制執行、扣押負責人財產,如果負責人脫產或者無財產可查扣,執行署會核發為期10年的債權憑證,追訴期內如果奧致負責人有任何財產,便可以進行扣押。

停管處表示,已移除oBike投放於北市的單車共8309輛,分別保管於山豬窟、濱江及撫遠保管場,以一輛約70元價格變賣,共賣出58萬元。

謝君毅表示,街頭上可能會有零星oBike車輛,會透過民政通報系統,由里辦公處、區公所與市府成立群組,經管理科彙整再由停管處派人拖吊移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