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6

蔡英文喊0到6歲國家一起養 育兒津貼加碼每月5000元

#政策 #蔡英文 #育兒津貼 #補助 #台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在台東舉行造勢晚會時,提出未來4年執政的新政策,針對0到6歲的育兒津貼,原本補助每月2500元,將會成長2倍達到5000元,也就是每年補貼達6萬元補助,她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小孩,「國家要跟他們一起養下一代」。

 

蔡英文表示,長照政策在她剛擔任總統時,國家預算只有50億,過去3年每年都增加預算,明年預算將會達到400億元,下個4年規模一定會擴大。

 

蔡英文今晚在台東喊出0到6歲國家幫養,承諾育兒津貼加碼每年給6萬。記者羅紹平/攝影蔡英文今晚在台東喊出0到6歲國家幫養,承諾育兒津貼加碼每年給6萬。記者羅紹平/攝影

 

蔡英文接著說,2016年她剛擔任總統時,國家育兒預算照顧0到6歲只有200多億,這幾年來,每年都在增加預算,現在已經到達600多億,這600多億給小朋友育兒津貼,可以托嬰、可以給保母帶,國家都會補助6000元;另外上幼幼班、中班、大班,國家也都有補助,只要是政府系統底下的幼稚園,就不會讓收費超過4500元,如果是公立幼稚園也不會超過2500元。

 

蔡英文說,她任內經濟成長,再給她4年,台灣經濟會未來一定會更好,企業有錢賺,國家稅收會更多,就可以做更多社會福利的工作,她有一個計畫,現在育兒津貼一個月2500元,未來會加碼到每個月5000元,也就是每一年將會發放育兒津貼6萬萬元給年輕的爸媽。

 

蔡英文說「我要告訴年輕爸媽,告訴年輕阿公阿嬤,鼓勵年輕人要結婚趕快,趕快生小孩,因為國家要跟他們一起養下一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