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竹市新育兒津貼 1.6萬戶受惠

#育兒津貼 #政策 #學區 #地方 #補助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8月1日起有新育兒福利政策上路!新竹市政府將配合中央同步實施2至4歲育兒津貼發放,補助對象為年齡滿2歲至4歲幼兒,每月補助2500元,1年共補助3萬元,將自9月底前撥入家長帳戶,計有約1萬6000個家庭受惠。

 

8月上路 9月底入帳市府教育處指出,此次的新育兒津貼是配合教育部擴大發放全國2至4歲育兒津貼福利政策,每名幼兒每月發給2500元,第3胎每月3500元。申請條件為幼兒父母雙方或監護人最近年度的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沒有領取照顧該名幼兒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幼兒未就讀公共化幼兒園(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社區(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與特教學校),或準公共幼兒園,或幼兒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者,都可就近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新竹市政府自8月1日起實施2至4歲育兒津貼發放,每月補助2500元,共約1萬6000個家庭受惠。(陳育賢攝)

 

而目前正在領取0至2歲育兒津貼的幼兒,未來待幼兒滿2歲,育兒津貼將無縫連接2至4歲育兒補助,持續核發至幼兒學齡4歲入學大班前,民眾不用再次申請,但中間如有中斷,則需再次提出申請。4大聯里辦公室可申請教育處表示,為提供民眾便利申請窗口,包括東區埔頂聯里、北區客雅聯里、北區南寮聯里以及香山區海山聯里等4大聯里辦公室,都受理民眾申請作業。市府同時指出,除了此次中央的新育兒津貼政策,竹市府近年也積極推動完善的育兒補助,包括2018年就率先推出補助4歲幼兒每年3萬元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福利政策,這次則是接軌中央的2至4歲育兒津貼補助,幫助家長減輕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