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2

桃市育兒津貼 2至4歲享補助

#政策 #學區 #地方 #補助 #育兒津貼

中國時報 甘嘉雯/桃園報導

配合教育部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桃園市補助對象為就讀私幼或未就學幼兒,且符合「未正在領取照顧該名幼兒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及「未達家庭綜合所得稅率20%」條件,每人每月可領取育兒津貼2500元,第3胎以上每人每月再加發1000元。

 

教育局表示,桃園市0至3歲育兒津貼將實施至2021年7月31日,目前正在領取桃園市津貼滿2歲未滿3歲幼兒,為避免家長奔波,教育局已向中央申請轉銜幼兒資料,在實際年齡滿3歲後,若符合請領2至4歲育兒津貼的資格,家長免再至區公所申請即可續領中央2至4歲育兒津貼。
 

桃園市各區公所8月1日起開始受理2至4歲育兒津貼。(甘嘉雯翻攝)

 

但若該名尚在請領桃園市育兒津貼的幼兒為家中第3名以上子女,家長須重新申請中央2至4歲育兒津貼,經審核通過將核發中央育兒津貼3500元/月;另如有變更幼兒戶籍地、姓名或領款人帳戶等需求,仍應至幼兒戶籍地之區公所重新申請。

 

教育局統計,2至4歲符合申請資格人數,已扣除就讀非營利準公共及公幼的人數約有6萬2000多人,而滿2歲未滿3歲且正在領取桃園市育兒津貼的人數,約有1萬8200人。

 

幼兒實際年齡滿2歲當月還領有衛生福利部發放的0至2歲育兒津貼者,由教育部依衛生福利部資訊系統提供的資料直接審核,無須重新申請即可續領2至4歲育兒津貼,區公所審核完補助資格後,將寄送通知書通知家長核定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