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春節「北雨南晴」 初三雙向車流最多

#天氣 #國道 #交通 #政策 #地方 #返鄉 #車潮 #塞車 #春節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吳亮賢/綜合報導
 
春節七天連假啟動,國道9日下午已提前湧現返鄉車潮,但整體行車速度還算順暢;雙鐵月台、國道客運站也湧入不少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返鄉的旅客。交通部高公局說,今天小年夜、明天除夕上午都預估會有南下車流;真正考驗是初三,將是連假國道雙向車流量最大的一天。至於春節天氣將是「先雨後穩」、「北雨南晴」。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至高公局視察春節疏運,從小年夜開始放假,就是為了以時間分流來分散車流;交通部長林佳龍提醒,民眾上路前可先上1968 App查詢路況,避開壅塞時段及路段。
 
春節七天連假啟動,國道9日下午已提前湧現返鄉車潮,但整體行車速度還算順暢。圖/記者曾吉松攝影
 
高公局表示,國五車潮昨提前湧現,但整體車速仍保持在四十公里以上。國一包括內湖至東湖段、堤頂至下塔悠、鼎金系統至左營等路段,昨伴隨下班車潮,車速一度僅廿、卅公里左右。
 
至於今天,高公局說,預估西部國道上午九時起就會出現車潮,要到午後才緩解,包括國一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三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以及國五南港到坪林等五大路段都是易壅塞路段,提醒要南下民眾可下午一時後再出發,避開車潮。
 
高公局說,整體來講,南向集中在初一至初三,其中初二最大量;北向集中在初三至初五,以初四北向最大量;初三則是雙向加總車流量最大的一天。
 
天氣部分,氣象局說,春節假期「先雨後穩」,今天下午至明天除夕上午,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須留意雷擊、強陣風及瞬間大雨,除夕下半天天氣開始轉穩,初一至初五大致上「北雨南晴」,中南部多雲到晴,但是北部及東半部雲量稍多,有局部短暫雨,只有初三初四水氣減少,太陽可望露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