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初二變天濕冷 國道恐怕「嚴重壅塞」

#天氣 #氣象 #春節 #交通 #地方 #國道 #塞車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董俞佳、潘乃欣/台北報導
 
春節七天連假今天啟動,國道昨提前湧現返鄉車潮,下午國一南下內湖、林口及國五南下石碇到頭城都塞車,但晚間還算順暢。交通部高公局說,今天小年夜、明天除夕上午預估都會有南下車流;但真正考驗在初三、初四,尤其初三將是國道最塞的一天,加上初二後各地天氣不穩定,今年春節國道將「嚴重壅塞」。
 
中央氣象局發布春節天氣展望,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春節連假天氣先暖後冷,落差變化大,春節返鄉要多帶幾件衣服。小年夜到初一,天氣溫暖舒適,初二變天,下雨機率增高,初三到初五各地天氣明顯轉冷且有短暫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春節七天連假今天啟動,國道昨提前湧現返鄉車潮。圖/聯合報資料照
 
也就是說,因雨勢攪局,國道行車速度恐受影響,高公局預估春節國道將「嚴重壅塞」。
 
昨下午都會區國道路段已有部分塞車,交通量比平常增加一成。高公局表示,今天小年夜和明天除夕,南下車流預計上午七時就會出現,但因除夕在春節連假第二天,部分民眾提早返鄉,南下車潮可因分流紓解壅塞壓力。
 
今南下車潮有五大地雷路段,包括國一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三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以及國五南港到坪林。
 
高公局說,春節整體來說,初二國道南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日一點七倍。初三開始湧北返車潮,行車時間是平日一點六倍。初四北向最塞,行車時間是平常一點八倍。
 
高公局建議南北長途走國三、台六十一,短途不上國道,一月廿三日至廿九日實施單一費率、國三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八折收費。這段期間每天零時至五時暫停收費。國一和國三初三及初四下午實施北上高乘載。國五初一到初三上午實施南下高乘載,初三到初五北上高乘載。
 
昨雙鐵熱門時段車票早已售罄,台北車站出現不少旅客準備返鄉;國道客運站也湧現人潮。正逢武漢肺炎蔓延,很多人都戴上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