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僅1成6上班族請育嬰假 傳產製造業不敢請

#多空 #政策 #育嬰假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即時報導

人力銀行調查,已生育過的上班族當中,僅16.52%申請過育嬰假,高達3.48%坦言不曾申請過育嬰假,交叉分析後顯示,泛金融業的「工商業服務」從業人員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比例居各產業之冠,而「懼請」育嬰假比例最高的產業則為「傳產/製造」。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金融業為鼓勵銀行員工結婚、生育,包括華南銀、第一銀、玉山銀的生育補助津貼,最高給到一胎10萬元,更有祭出彈性工時,以協助新手父母度過非常時期,也能藉此避免員工被迫回歸家庭而流失人才。

僅1成6上班族請育嬰假,傳產製造業不敢請 (好房資料照片)孩子 父母 親情 嬰兒 手掌 托育 小孩

李大華說,因為金融機構員工數眾多,體制健全,職務代理人制度完備,員工相對比較「敢請」育嬰留停,反觀傳產製造從業人員,受限於公司規模,經常一人身兼多職,每位員工都必須要具備產能及效益,一旦貿然請長假,公司必然得立刻補人,員工擔心復職會有「回不去」的風險,以致於從事傳產製造業,成為「懼請」育嬰假產業之首。

而16.52%申請過育嬰假的上班族中,申請主要原因不外乎自己照顧孩子心較放心(73.1%)、找不到合適人選照顧孩(41.43%)及保母費/托嬰費太昂貴(41.39%)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