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北上車流量今最高 部分路段行車時間恐為平日7倍

#清明節 #連假 #交通 #出遊 #國道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吳姿賢、羅建旺、余采瀅/連線報導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三天,各地天氣也好,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將出現大量出遊及北返收假旅次,其中北上車流量可能是連假單日最高,不少路段可能將成午後塞到晚上,國五頭城到坪林北上,行車時間甚至可能是平時的七倍。

高公局建議民眾,若不趕時間,不妨利用明天最後一天假期再北返,避開今天北返尖峰,明天凌晨零時到早上十點也免收費。

清明連假北返車潮,今預估最大量。

昨天是清明節,國道大清早就湧現南下返鄉掃墓車潮,部分路段時速一度不到廿公里;接近傍晚時分,開始出現北返車潮,除了國一西螺到彰化路段,長達近卅公里的路段車多速慢,國五也一度從坪林到宜蘭交流道路段,都是平均車速不到四十公里的「紅色」路段,南口頭城端更是「紫爆」,主線回堵五公里,時速一度不到廿公里。

北上車流今將更大量,壅塞路段預判會出現在國一北向新竹系統到竹北、南屯到后里、西螺到埔鹽系統,國三大山到香山、霧峰系統到霧峰、竹山到中興、關西至大溪,國五北向頭城到坪林等路段。

至於觀光景點及一般道路,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今觀光景點區全天候車潮不斷,呈現「上午進入,下午離開」趨勢。蘇花改昨雖車流順暢,但預估今明兩天,將有從花蓮北返走蘇花改到國五的車流。

另外,台中國際機場昨早出現大霧,能見度僅一百公尺,關閉機場兩個多小時,暫停班機起降。上午多個航班取消或延誤,連帶影響下午航班正常起降,共計四十多個航班受影響。由於正逢清明連假,不少旅客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