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日本新幹線出大包 時速280公里跑10分鐘驚見門沒關

#寰宇 #新奇 #新幹線 #日本 #門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新幹線昨日以時速280公里行駛4公里後,駕駛突然發見其中一個車廂的門沒有關閉,所幸即時緊急停車,因此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而JR東日本公司事後調查發現是清潔人員打掃完後忘記關上車門,而他們也發表聲明道歉,表示以後會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台東北新幹線是準46號列車(はやぶさ46号),昨日上午計畫從仙台出發至東京車站,但就在列車發車10分鐘後,車長在經過開門燈號時驚見有車門沒有關上,因此緊急將列車停靠在宮城縣柴田町的隧道內,工作人員也立刻檢查車廂,發現9號車廂的車門是完全開啟的,而列車也在關上車門後15分鐘恢復運行。

日本東北新幹線昨日以時速280公里行駛4公里後,驚見9號車廂的門沒有關閉。示意圖,非新聞列車。圖擷自JR東日本日本東北新幹線昨日以時速280公里行駛4公里後,驚見9號車廂的門沒有關閉。示意圖,非新聞列車。圖擷自JR東日本

當時有340位乘客在列車上,所幸都無人受傷,但這部列車也誤點了19分鐘,並導致7台列車延誤,影響約3000位乘客,JR東日本公司表示在經過調查後,發現車門打開的原因是清潔人員在仙台站打掃列車時,忘記關閉打開車門的手動裝置,因此才會使時速280公里行駛的列車在高風壓的情況開啟車門。

而JR東日本也發表聲明道歉,表示「我們很抱歉,我們會盡力防止這樣的事再次發生。」,日本國土交通省也下令JR東日本必須保證此次問題不再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