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411

彩繪列車石虎像花豹?觀光局決定塗掉

#居家 #彩繪列車 #移動美術館 #石虎 #彩繪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全台首座移動美術館「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本周二才正式亮相,卻衍生出「石虎像花豹」爭議,觀光局說,與設計師江孟芝討論後,決定全部塗掉,修正成原來的底色。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周二在新北市台鐵樹林車站發表,由於集集是石虎重要棲地,有「石虎娘家」美譽,因此以集集經典的金蕉色包覆車廂,象徵集集的山蕉,也是石虎重要棲地的暖黃,打造全國首座「會移動的美術館」。

集集支線彩繪列車「國立集集美術館」車廂內山蕉、石虎等圖案,吸引民眾拍照留念。 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周三啟航,未來一年行駛於台鐵的集集支線,未料卻衍生出內外車體上的石虎圖案像花豹的爭議,連日引來特生專家批評,認為石虎特徵是眉心有兩條白線,最重要是耳朵背部是黑底,並有接近三角形的白斑,身軀為虎斑貓的紋路。

江孟芝在個人臉書表示,由於這次是採極簡設計,非寫實路線,簡化了石虎的樣態,導致石虎特徵不夠明顯,因此造成誤會,目前正在修正中。

觀光局說,現已完成兩節車廂,全部四節車廂預計9月底前完成,會優先處理尚未完成的兩節車廂,再請台鐵局協助調車,修復已經亮相的兩節車廂,「石虎圖案全部會塗掉」,改為原本黃底背景,預計仍會在9月底前完成。

觀光局說,江孟芝傾向將石虎拿掉,雖然覺得可惜,但尊重。據了解,江孟芝昨天在與特生中心討論和研究後,仍是無法在原有的風格下,完美加入石虎特徵,為了避免爭議,減少負面聲浪,便決定將石虎圖案拿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